English

美国再次进行导弹防御系统试验

2000-09-3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电美国国防部28日宣布,当天凌晨在太平洋上空进行了两次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有关的试验,以改进开发中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性能,并为计划于明年初进行的新的一次导弹拦截试验做准备。

国防部发言人培根说,这两次试验均不是拦截试验,但都需要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向位于太平洋中部的夸贾林环导弹试验场发射“民兵-3”号导弹。试验使用的两枚导弹发射的时间分别是太平洋夏时制时间28日凌晨1时零1分和3时零1分。

培根说,第一枚导弹在空中释放了20个目标,其中有一个模拟弹头,其余的是诱饵目标,用于测试地面雷达区分空中目标的能力。第二枚导弹则测试一些将用于明年初导弹拦截试验的一些部件的性能。试验结果目前尚不清楚,有关方面正在对试验情况进行分析。

这位发言人最后强调,刚刚结束的这两次试验说明,尽管克林顿总统推迟就开始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作出决定,但导弹防御系统的试验和开发仍在加快进行。

克林顿本月1日宣布,由于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和整个系统的有效性缺乏足够的信心,他决定暂不授权部署这一系统。

但他同时责令国防部继续全力开发和完善导弹防御系统。为开发这一系统,美国国防部迄今已进行了计划的19次试验中的5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